中小企總商會青委會就職典禮

分享至

嘉賓與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成員合照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第一屆青年委員會就職典禮暨大灣區青年創業營商分享會昨舉行。青年委員會主任楊俊熹表示,未來將以創新創造的思維,連接澳門青年與各中小企業之間的關係,為澳門中小企業引入更多本澳青年人才的朝氣和活力;同時希望鼓勵更多青年勇於走進深合區、走入大灣區。

薪火相傳育新力量

    就職典禮昨下午三時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會展三號大堂舉行。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漢生、中聯辦經濟部副處長級助理董微、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理事長馮健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黃偉倫、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從正、澳門銀行公會主席葉兆佳、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處長余漢生、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傳訊事務部總監何振明、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居仁、澳門工商聯會常務副會長羅傑信等出席並見證。

    馮健富致詞表示,今次青年委員會成立,標誌着總會薪火相傳,培養新生力量,為青年搭建學習、交流、合作和發展的平台。鼓勵青年勇於承擔時代責任,以青春力量譜寫發展新篇章。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對粵港澳合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青年帶來承前啟後發展機會。青年既要把握好大灣區發展紅利,也要承擔大灣區建設使命,把握合作區建設的機遇,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貢獻青年的智慧與力量,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獻力。

鼓勵青年走進兩區

    楊俊熹表示,今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掛牌一周年,特區政府持續推進深合區各項工作,一系列便利及惠澳的政策,助力青年創業發展,促進融入國家發展的步伐。未來青委會將積極推動,希望鼓勵更多青年勇於走進深合區、走入大灣區,創出自己的領域。

    就職儀式結束後,隨即舉行大灣區青年創業營商分享會,多位青年講者分享經驗。講者之一的澳門麥芽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思偉表示,進駐深合區後找到不少合作伙伴,發展領域包括電商、互聯網等。澳門青年進入深合區要先準備好心態,思考希望在深合區發展什麼,不要“為去而去”;同時亦應利用澳門品牌及地緣優勢,相信可容易找到“落腳點”。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