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貨運商會:經濟多元策略是澳發展必然產物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特區政府正就《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諮詢文本展開為期30日的公開諮詢工作,澳門物流貨運聯合商會理事長李國輝對《規劃諮詢文本》表示認同與支持,認為“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是順應澳門經濟持續蓬勃發展路上的必然產物及重要推動器。

李國輝表示,《規劃諮詢文本》對四大產業的發展方向和配合措施向業界提供清晰指引,雖然文本中沒有直接涉及物流行業,但四大產業的發展與物流行業有著密切關係。

通過與現代金融業合作,物流行業可開展並推動跨境電商、供應鏈金融等項目發展,為本澳物流企業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務和支持。物流行業可為本澳中醫藥大健康產業開展冷鏈運輸、醫療器械配送等服務,而與高新科技產業的合作能為本澳加快引入智能物流、物聯網、雲計算等技術,以上新技術將能明顯促進本澳物流管理的智能化及數字化水平,並有助於提升物流行業的服務質量及效率。

會展商貿產業及文化體育產業作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佈局重中之重,更是與物流行業的發展息息相關,隨著吸引更多的國內外展商和參展商到澳門舉辦會展活動,會展業對物流的需求將會大幅上升及持續。

他相信,物流行業與四大產業的合作將開拓更多服務領域和市場空間,為本澳物流企業提供更多元化的發展機遇。同時,物流行業也可以為這些產業提供更專業、更高效、更智能的物流服務,為本澳及大灣區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李國輝期待特區政府能夠盡快落實《規劃諮詢文本》中提出的各項政策措施,讓本澳物流行業能夠把握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政策帶來的良好契機,實現高質量及全面的穩健發展。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