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工商聯到訪

分享至

湛江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湛江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陳弘祖一行九人昨(16日)到訪本會,獲理事長馮健富,監事長李子豐,常務副理事長馬建釗,副監事長郭棟舉,常務理事雷安琪、周志濠熱情接待。

馮健富介紹本會和澳門的發展情況時指出,澳門作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積極強化「重要窗口」的作用,將世界各地的旅客、葡語系國家優質產品帶進來同時,還讓國內和澳門的企業、產品和服務走出去。同時澳門在大灣區中擔當著重要的「門戶」角色,有責任、有義務發揮擔當精神,積極配合大灣區和國家建設部署,增強對周邊區域發展的輻射和帶動作用,希望未來深化和開拓更多湛澳企業的對接和合作。

陳弘祖表示,是次為疫情後首次率領工商代表團到訪澳門,隨著廣東西部城市的交通網絡日益完善,更有利於促進商貿、旅遊文化、民間等不同領域緊密合作。藉是次來澳拜訪,推介湛江的營商環境、產業集群等,吸引更多優質澳資企業落地。此外他還補充指出計劃今年六月份在香港舉辦,以招徠大灣區企業為目標的「湛江市招商推介會」,並藉着本次來訪邀請澳門的中小企業參與,共創商機。

會上,與會代表和企業家還就綠色產業、工程管理、金融科技、電子電器等多方面展開分享交流,紛紛表示期望和歡迎澳門企業前往湛江參觀考察和投資落戶,往後加強交往,開拓更廣闊的合作通道。

到訪的還包括湛江市工商聯黨組成專職副主席龐湛堅,湛江市工商聯副主席葉國榮,湛江市工商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兼會員部長蔡四能,湛江市委統戰部經濟科科長嚴婭,湛江市總商會副會長許振輝,湛江市工商聯常委吳長成,湛江市工商聯常委羅舒婷,湛江市工商聯執委黃芊雅。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