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工商聯到訪中小企總商會簽約

分享至

東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東莞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陳國良帶領工商聯企業家代表一行於九月二十日到訪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獲常務副會長陳美儀、理事長馮健富、秘書長胡景光、副監事長郭棟舉、青委主任楊俊熹、青委副主任雷安琪等熱情接待。

陳美儀表示,澳門作為葡語系國家的商務服務平台,和「一帶一路」國家的重要橋樑,積極締造粵港澳大灣區開放合作紐帶,發揮“內聯外通”的平台作用,將內地企業、商品、技術等帶到葡語系國家、拉丁語系國家、東盟國家等傳遞和輸出,更好實現包括商品流、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資源的流通。大灣區的綜合實力和溢出能力,也為澳門擴大發展空間提供機遇。歡迎東莞企業通過澳門及中小企總商會的平台向外尋找合作和商機,開拓新市場。

陳國良感謝該會熱情接待,認為東莞與澳門一直保持合作關係,期望透過此次訪問能進一步深化兩地合作,用澳門平台優勢積極對接莞澳企業協同發展方向和契機,推動東莞和澳門企業合組公司,共同發展葡語系國家、東盟國家及歐洲的貿易市場,協助東莞企業和產品走向國際市場。

會上,該會與東莞市工商聯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邊聯繫及改善兩地經貿關係。根據合作備忘錄的條款,兩會將探索以新方式促進貿易、投資及知識共享,並將推動和組織參與展覽、論壇及其他相關交流活動。雙方又期望可通過這項合作安排,協助雙方企業拓展業務空間,積極挖掘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機遇。

雙方還就機械、展覽展銷、預製菜、新能源、電商、人工智能等進行探討,表示期望往後加強交往,開拓更廣闊的合作通道。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