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總商會辦〈僱員的最低工資〉講解會

分享至

第19/2023號法律《修改第5/2020號法律〈僱員的最低工資〉》已於2024年1月1日生效。為讓相關業界、僱主及僱員進一步瞭解有關法律及應注意事項,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昨(24日)與勞工事務局合辦“第19/2023號法《修改第5/2020號法律〈僱員的最低工資〉》”法律專題講解會。活動邀請勞工局局長黃志雄,副局長陳元童、陳俊宇,研究及資訊廳廳長陳穎芝硏究及資訊廳法律及研究處處長霍倩盈研究及資訊廳高級技術員劉敏娜勞動監察廳職務主管朱佩雯聘用外地僱員廳職務主管張倩文本會理事長馮健富,監事長李子豐,副會長兼秘書長胡景光,會員及企業代表等約50人出席。

會上勞工局代表講解新生效僱員的最低工資調升情況、適用範疇、超時工作薪酬、勞動權益、颱風工作注意事項等方面,講座以舉例展示及分析常見的勞資問題;其後進行問答環節,解答大家對法例存有其他的疑問。

理事長馮健富表示舉辦是次講解會希望協助僱主、僱員認識各自擁有的合法權益,有助減少不必要的勞資糾紛,促進勞資雙方和諧關係,提升企業營運效益,推動長遠發展。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