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多元先完善法規強化基建

分享至

政府將務實推進現代金融業發展

力拓現代金融科創會展大健康產業

    經濟多元先完善法規強化基建

    【澳門日報消息】現代金融、科創、會展、大健康產業等,寫入明年經濟財政施政方針的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方向。

    明年將務實推進現代金融業發展,強化金融基建。政府根據澳門的金融市場特點,以及為了與鄰近地區錯位互補,將有側重點和量力而行地推進現代金融業發展。主要方向是債券業務、財富管理、綠色金融、融資租賃、建立金融基建數據中心和完善快速支付系統、完善金融法律法規和指引。

    強化會展引領投資

    將完善科創發展環境,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將結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有關科技創新的要求,以及澳門“二五”規劃的方向,在科技產業領域做好頂層設計。加強上下游全方位支援;引進與支持優質科技企業;結合科技的應用,推動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並支持傳統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

    將以會展搭建跨界合作平台,強化會展專業化與招商工作。進一步發揮“旅遊+會展”與其他產業的聯動,推出“會展環境體驗之旅”。多方面支援會展業,強化會展引領投資作用。以會展活動為載體集聚並孵化更多產業項目,豐富相關行業的生態圈。

    支持競投及招攬更多以產業為主題的專業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辦。持續落實、檢視及優化會展業資助制度。將更加積極主動與各地區經貿部門、商協會、目標企業聯繫交流,爭取促成更多的雙向投資合作。

    爭取中成藥澳上市

    將以中醫藥研發製造推動大健康產業發展。加速研發成果轉化:配合《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的實施,協助澳門企業進行產品開發和技術升級,爭取更多中成藥產品獲得澳門上市許可,並加速中醫藥業在澳門及橫琴開發和轉化生產。支持開展大健康前沿科研。引領產業聚集產業園:引領和培育企業發展,並推動在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聚集,爭取相關研發產品拓展內地和港澳市場。推動著名藥企落戶澳門:通過合作研發引進內地龍頭藥企落戶,並在澳門進行中藥經典名方藥物註冊。將完善向投資者提供工業准照申請的諮詢服務和審批工作。

    另外,將支援中小企提振社區經濟,持續優化便民便商服務;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優化便民便商環境。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