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數易”即時跨行轉帳啟用

分享至

陳守信

劉奇峰(左)及譚海西介紹“過數易”。

提供即時跨行轉帳支付及收款服務金融機構

十一銀行提供即時跨行轉帳

 卅秒到帳   免手續費

    “過數易”即時跨行轉帳啟用

    【澳門日報消息】“過數易”(Easy Transfer)本地快速小額跨行轉帳服務首階段昨(六日)試行,澳門金融管理局主席陳守信表示,現有十一家銀行(詳見附表)提供全天候運作的即時跨行轉帳服務,且免手續費。下一階段研究將服務範圍擴至移動支付機構及多幣種資金結算的可行性。昨舉行新聞發佈會,詳細介紹該服務詳情。

    昨日下午三時,金管局在該局三樓演講廳為“過數易”舉行新聞發佈會。主席陳守信,金融基建及資訊廳總監劉奇峰、高級主任譚海西出席。

    全澳卅一銀行參與

    陳守信表示,“過數易”是該局今年重點推進的民生金融工作,目標是讓市民和企業可體驗更高速、更便捷的跨行轉帳服務。為實現此目標,金管局聯同全澳三十一家銀行構建“快速支付系統”,並在銀行的全力配合下,按工作計劃通過不同階段的測試驗收,並於昨日正式上線試行。銀行可借助“快速支付系統”,透過其手機銀行、網上銀行及櫃檯等服務渠道,提供“過數易”,本地小額快速跨行轉帳服務。昨日起接受居民和企業登記使用。

    支援手機號碼過數

    “過數易”服務中的“即時跨行轉帳”功能,支援居民以手機號碼,或向銀行申請FPSID代碼,代替銀行帳戶號碼,作為收款用途。現已有十一家銀行參與提供7×24全天候運作的即時跨行轉帳服務,款項可於三十秒內跨行到帳,且免收手續費。

    此外,“快速支付系統”支持“批量轉帳”功能,讓銀行可為企業提供跨行發放薪酬的服務,即企業及其員工可自由選擇使用不同銀行的帳戶“出糧”。

    設定每筆每日限額

    譚海西介紹,即時及非即時跨行轉帳每筆轉帳上限為5,000元(澳門元,下同),每日上限為10,000元;企業批量跨行轉帳每日上限為50,000元(企業對同一收款帳戶)。即時跨行轉帳免手續費,而非即時跨行轉帳是否收取手續費則視銀行各自的情況。

    金管局表示,居民及企業如欲使用“過數易”的即時轉帳服務,需先透過銀行登記。該局已於網頁公佈各家銀行所提供的“過數易”服務級別。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