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調整青創援助 涵蓋深合區

分享至

當局今年研究青創援助涵蓋深合區

【澳門日報消息】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長戴建業表示,今年會研究需否適當調整青創援助計劃涵蓋到深合區,以支援澳門青創到深合區發展。但當中首要考慮的是澳門財政資源撥到深合區,如何合理使用及監督。

    戴建業表示,中小企個別走進深合區開拓業務,當然比較吃力,倘大家可抱團開拓,相信成功機率相對大。再者,深合區是個新的市場,且在建設階段,中小企抱團“走出去”比較適宜。如深合區有新的經營場地、商業營運中心,從事零售或餐飲的中小企,最好聚在一起開拓一個市場,互相產生吸引力,成行成市地開拓。明白大家關心深合區,期待政策措施出台,當局相信深合區執委會正積極推進相關工作。

    談及隨着深合區建設開展,今年中小企援助及青創援助計劃有否優化?如涵蓋到深合區創業、擴展業務的中小企及青創。他稱,當局一直與深合區的青創支援部門交流,雙方工作一直有協調做好。過去澳門青創不管是到大灣區或橫琴,當地的地接機構即創孵中心,經科局也有與他們協商,為澳門青創企業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務,包括創業過程中的會計、法律、稅務等服務。除當局的支援,深合區的相關部門也大力支持,支援青創的設施越開越多。但他坦言也要視乎企業項目的吸引力、可行性,才能令當地一些投資者願意評估這些青創項目是否可行。

    至於深合區總體方案中,關於澳門青年在橫琴創業,可同步享受粵澳兩地的扶持政策。戴建業稱,青創援助涵蓋到深合區,今年會深入研究,如需否適當調整,支援澳門青創到深合區發展。但當中首要考慮的是澳門財政資源撥到深合區,如何合理使用及監督。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