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電子化倘添食 擬擴資助範圍

分享至

七成餐飲企點讚

    後台電子化倘添食  擬擴資助範圍

    【澳門日報消息】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長戴建業表示,疫情屬持久戰,中小企經營模式已逐漸轉變,當中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獲七成企業讚賞,可減少結帳錯誤、提高工作效率。倘推廣二期時,當局會考慮擴大資助範圍。

    戴建業表示,當局會持續觀察中小企經營狀況,畢竟疫情屬持久戰。這兩年來,當局不管在活動或項目上都不斷優化、推陳出新,目的是推動中小企革新經營。如特色店計劃於二○年七月推出,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於去年五月推出,以及進行中的關前薈活動,正是從活動中不斷提醒企業認清時代變遷,科技進步,居民的消費模式已轉變,數字化、科技至上。

    當局支持行業商會於去年五月推出“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透過資助餐飲企業構建電子點餐系統,利用網絡科技緩解企業人力資源緊張的狀況,以及提升企業管理水平。

    計劃推出後,業界反應熱烈。一家中小企餐飲聘請的人員不多,三四人,“慳咗一個落單,變相增加四分之一以上嘅人手”。

    該計劃第一期推出時,首日已額滿。根據資助計劃的承辦單位初步收集到的數據顯示,近七成企業反映點餐系統方便使用、有效減少結帳錯誤、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會計財務工作,有助促進傳統餐飲企業轉型升級並提升其競爭力。倘推廣二期時,當局會考慮將範圍擴大,支持更多的中小企。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