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合區10措施助企降成本

分享至

深合區出台十條措施協助企業降低綜合成本

【澳門日報消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昨日出台十條措施協助企業降低綜合成本,透過以政策組合拳方式,分別從租金、工作人員租房和生活、商業配套運營、招聘、耗電用能等方面推出系列措施,減輕企業實體經營成本和負擔。

    延長科技企租金補貼

    《降低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綜合成本的十條措施》是深合區成立以來首份以執委會名義發佈的綜合性政策文件,內容包括擴大現有政策的受惠面、推出新政進一步降低企業經營成本,以及提升公共配套服務解決企業普通關注的難題。

    其中,修訂三項尚在執行期內的政策,延長科技型企業租金補貼時限,把深合區科技型企業辦公場地租金補貼時間由三年延長至五年,後兩年按前三年補貼標準的一半給予租金扶持,以支持澳資初創型科技企業更好發展;擴大兩類租房和生活補貼受惠群體,取消用人單位納稅額限制,增加大專和其他人員兩類補貼對象,對大專給予兩萬元補貼,其他人員給予八千元補貼,全面降低深合區各類工作人員租房和生活成本;協助辦公樓宇、園區辦公人員解決“用餐難”問題,取消飯堂建設資助和運營補貼限制,吸引更多企業入駐和增加人氣。

    降澳投資者發展成本

    該十大措施包括即將新出台三項政策:降低澳門投資者在深合區發展成本,將制定出台支持澳門投資者到深合區發展專項政策,給予辦公和商業用房租金、商業用房裝修、品牌落地獎勵、營收獎勵、研發費、市場拓展等補助;降低商業配套運營成本,對辦公樓宇和產業園區內及周邊配套商業的商業品牌店經營主體,在滿足開業時間及開業率的相關要求下,給予適當運營補貼;降低企業用能成本,對供冷供熱耗能按照最高不超過兩成五的標準對新運行商業體予以補貼。

    十條措施還圍繞企業普遍關心關注的“難題”,例如招人難、出行難、停車難、上學難等,透過提升公共配套服務予以解決。

    是次推出協助企業降成本的十條措施,涉及修訂、出台的具體政策細則,將由深合區執委會相關工作機構另行制定管理辦法或配套操作指引,屆時申領本措施的各項補貼、獎勵,將以執委會相關機構正式發佈的指引或通知為準。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