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倡企業開源節流度疫關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疫情衝擊經濟,各業經營困難。有學者分析指,各種不利因素疊加下,企業經營成本增加,當下宜保持開源節流的經營模式,同時修煉好“內功”,如革新經營、加強員工培訓。政府也要思考推出更具針對性的經援措施,為企業減壓。

    學者表示,疫情持續兩年多,港澳未回復正常通關,內地收緊限制居民出入境,如黃金周檔期客量亦是“曇花一現”,近期客量回落至一萬多人次,種種因素下,各行各業經營愈發困難,“大企有大企嘅難,中小企有中小企嘅難”。

    學者建議當下經營模式仍以開源節流為主,倘看不見前景卻又難以轉型,不如及時止損,以免徒添壓力。

    政府方面,目前針對中小企業的經濟援助措施主要是紓緩企業還貸壓力,惟有借則有還,不少企業主已背負一身債務。政府應與社團、商會合作,了解企業切實所需,研究具針對性的經援措施,幫助企業度過難關。

    另有學者認為,現階段中小微企適合持盈保泰,節省經營成本。此外要修好“內功”,提升企業競爭力,待經濟明朗時即可迎接商機。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