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業冀防疫經濟取平衡

分享至

旅業冀防疫經濟取平衡

食住遊酒店體驗今恢復

旅業冀防疫經濟取平衡

    【澳門日報消息】昨日原是澳門防疫穩定期最後一天,惟珠海通報一名往返澳珠人士染疫。旅遊業者冀當局迅速處理,與內地加強溝通,建立好出入境防疫機制,做好與經濟取得平衡的預案措施,讓各界仍能抓住暑假尾巴。至於 “澳人食住遊”酒店體驗今日恢復入住,暫未有人取消。

    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黃輝表示,相信今次陽性個案只是個別事件,很快結束。關鍵接下來各界要保持高度警惕,配合防疫工作,盡力令一切活動如常恢復。

    微薄內需好過冇

    他稱“澳人食住遊”中的酒店體驗率先恢復,預訂入住率即時上升,可見居民的需求。今日至十四日酒店套票入住是五百間房,預計入住一千四百一十九人。本地遊項目亦於今日起可重新報名,本月十五日起恢復出團,業界冀當局迅速處理新個案、疫情穩定前提下,如期順利恢復出團, “即使是微薄的內需,但都好過冇!”

    澳門屬外向型經濟,旅客是澳門經濟主要動力。珠海昨起對本澳入境人員“逢進必檢”,業界希望檢驗結果公佈後,無擴散及可控下,逐漸放鬆措施及核驗通關時間。長遠更希望當局經過這波疫情,能與香港、內地尤其大灣區加強溝通,建立好防疫通關機制,與經濟取得平衡。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