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人口普查於8月7日正式展開

分享至

2021人口普查於8月7日正式展開,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統計局迅速調整資料收集方式,暫緩上門訪問住戶,改為推廣市民線上填報,以非接觸方式回答人口普查問卷。

人口普查的問卷設計簡單直接,住戶可使用手機或電腦進行填報,只需順序回答,大部份題目只要點選合適的答案即可,系統會即時核實答案內容及作出提示,操作簡便。對長者或不習慣使用網頁的住戶來說,完成人口普查問卷最簡單的方法是透過電話進行訪問提供資料。住戶只須致電人口普查熱線8809 8809,便會有專人接聽,向住戶進行電話訪問以完成問卷。

人口普查結果反映澳門人口結構及其社會、經濟特徵的變化,是特區政府規劃未來的重要參考。現呼籲全澳市民配合人口普查,提供準確資料。有關人口普查詳情,請瀏覽2021人口普查專頁(https://www.dsec.gov.mo/Censos2021),或致電人口普查熱線8809 8809查詢。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