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旅客平穩 日均1.6萬人次

分享至

酒店入住率升15%

    大賽車旅客平穩  日均1.6萬人次

    【澳門日報消息】第六十九屆格蘭披治大賽車日前結束。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表示,四天大賽車舉行期間,入境旅客日均逾一點六萬人次,較先前平日到訪旅客數字平穩一致,其中周五客量最高,有二點一萬人次。同時,酒店入住率上升一成五,相信是旅客延長留澳觀看賽車,有助帶動社區經濟。許耀明表示,當局希望透過本月和下月的盛事活動吸引更多旅客訪澳,雖周邊疫情反覆,但廣東省以外的訪澳旅客有增長,顯示澳門仍有一定吸引力。

    組業界訪“三省一市”

    至於內地“四省一市”來澳旅行團進展,他稱,當局已做好相關準備,目前仍等待內地批文公佈。因應業界反映疫情近三年,來澳團隊遊完全停擺,對接城市的旅遊業界或已轉型,故當局亦計劃牽頭組織本澳業界到“三省一市”與當地業界交流,舉辦推廣活動等,為業界重新搭建溝通網絡。

    已部署海外市場工作

    目前本澳針對香港、台灣或外國人士的入境醫觀期已改為“五加三”,他認為,措施對純旅遊的海外旅客吸引力不大,但當局不斷針對海外市場部署恢復工作,包括香港及東南亞等地區。

    另外,對於十二月假期較多,或有不少從海外返澳人士,許耀明稱,當局會密切留意酒店供應情況,視乎實際情況安排隔離或紅碼酒店。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