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冀放寬防疫 助力復甦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最近內地防疫政策有新轉變,澳門防疫措施緊跟內地,有商界表示,各界在觀望疫措變化盼有新轉變,屆時有助行業復甦,帶動人資需求或薪酬回暖。

統計局公佈,今年第三季末,飲食業職位空缺率及僱用率均有下降,反映人資需求減少。

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理事長馮健富表示,這一年行業變動不大,留守的店舖保持平常心經營,畢竟疫情反覆。再者,隨着旅客減少,主要做本地人市場,惜近半年本地人消費力亦轉弱,只能說“好彩有政府的支援(電消)”,令行業尚算平穩。

行業人資需求減少、薪酬下降,他認為這現象在各行各業皆是。求職者看到市道不佳,薪酬要求有所回落“但求搵到份工”。最近國家的防疫政策有所轉變,廣州正向全國作出新示範,倘成功,料為各行業帶來新轉機,各行業都在觀望。

餐飲技術職位缺人

他亦呼籲年輕人倘現階段找不到心儀的工作,不妨嘗試投身餐飲一些技術性職位,或許能轉變成終身職業,行業不管是疫前或疫後都缺人才。“以前澳門急速發展,冇時間讓人考慮、規劃職程”,經這一“疫”,年輕人應做好職涯規劃。當然,防疫政策的轉變,人們對出遊心態的改變,多少也能為澳門經濟復甦奠下基石,各行業薪酬福利料會好轉。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