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儀倡港澳青年逐夢灣區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廣東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日上午舉行委員通道,澳區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常務副會長陳美儀亮相,建言推動港澳青年逐夢大灣區。

      陳美儀表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居住在內地省份並接受普查登記的港澳居民超過42萬人。越來越多的澳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就業、居住生活、奮鬥逐夢。

      大灣區也為港澳青年提供了逐夢平台。南沙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場、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等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平台相繼投入使用;廣東省九千多個事業單位崗位面向港澳青年開放。可以說,大灣區內地九個城市,每個城市都有港澳青年留下的逐夢腳步。

      對於如何推動港澳青年逐夢大灣區,陳美儀認為一是讓港澳青年體驗灣區發展“強磁場”,建議舉辦多種形式、各個領域的交流活動,讓港澳青年進一步體驗灣區、了解灣區,感受灣區的發展魅力。

      二是提供專業的就業創業指導。建議各地政府加強合作,為港澳青年提供就業環境、支持政策、求職路徑等就業信息,開展精細化的就業指導。設立大灣區跨部門溝通協調平台,解決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就業創業時遇到的問題,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