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合區鼓勵產業逾百八項

分享至

國家發改委印發深合區鼓勵類產業目錄

項目佈局資金安排要素保障等予積極支持

    深合區鼓勵產業逾百八項

    【澳門日報消息】國家發改委昨日發佈關於印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鼓勵類產業目錄》的通知,旨為貫徹落實《橫琴粵澳深合區建設總體方案》要求,加快推進深合區建設,結合深合區實際,制訂該目錄。

    涵蓋四重點產業

    發改委指出,“產業目錄”是引導投資方向、政府管理投資項目,以及制定實施人才、土地等產業發展政策的重要依據,廣東省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要在項目佈局、資金安排、要素保障等積極支持鼓勵類產業,由橫琴深合區管委會及執行機構做好組織實施工作,發改委將跟蹤分析和督促檢查,及時協調解決實施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

    “產業目錄”涵蓋科技研發與高端製造產業、中醫藥等澳門品牌工業、文旅會展商貿產業、現代金融產業等共一百八十五項,包括對在澳門審批和註冊,且在深合區生產的食品、飲品、調味品及保健品的設計、生產和銷售;內地與澳門、葡語國家和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貿易經紀、代理與服務;中葡國際貿易中心和數字貿易國際樞紐港的運營。並訂明可根據深合區建設需要,適時修訂目錄。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鼓勵類產業目錄》全文請瀏覽網頁

聯絡方式

辦公時間